close

武術中有接手打法和不接手打法,我認為不接手比接手更難


所謂不接手並不是說你打來,我躲開再給你一拳,
真正的不接手是在方寸之間蹭著身法,手法就進去了。那玩人就更容易,也更讓人信服。
接手也沒有錯,但你的接手要看節奏是什麼,現在常看到的接手方式有:


1、對方一拳過來,我接對方手,然後連續幾個動作。
但往往我們看到的是對方一個動作,你卻可以做好幾個動作,這是不符合實戰常理的。

2、對方一拳過來,我將對方的手當成杠杆,實施技法。
但大家想一下,如果我的手 不給你當杠杆,不讓你借這個力怎麼辦。

 

其實傳統武術真正要解決的是距離感,虛實,節奏。
這三塊很多傳統武術愛好者都解決不了,你可以發力很猛,你可以步伐很靈,你可以速度很快,
但你解決不了這三項基本上和人打就是挨揍。
所以說接手還是不接手也並不是絕對的,但是大部分沒有去研究在和對手接手之前該做什麼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佛爺的古崑崙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